2009年10月7日

滋潤嘴嘴

我不是常塗唇膏的人,但也因此慶幸唇色沒有變深,只要輕塗潤唇膏便有光澤。但我是潤唇膏不離身的人,據說塗慣了便要一直塗,那麼未來仍要與潤唇膏為伴。

講我的潤唇經驗,時光可推至小時候,在街巿攤檔買潤唇膏十元八塊的,有很多"味道",例如提子,士多啤梨,但肯定不是雜果冰。因為雜果冰要到90年代才有。然後藥房又有一些潤白色像豬油膏的那種,白色管向上推那種,不知誰人有搽過這隻?

一直在找尋絕世好潤唇膏,有人說睡前塗上凡士林,我也試過,但可惜好像愈塗愈乾,而我的一位好友卻說見效,所以說不同人有不同效果。

說到我真心喜歡的有Neutrogena的枝裝潤唇膏SPF15,還有Biotherm Aquasource Lip Balm,都是好用之寶。另一個較貴的是menard One Touch Lip Treatment ,差不多二百元一枝,不捨得買!

秋風起,嘴唇又響起警號。除了塗潤膚唇,日常也可進行一些小護理,例如以砂糖塗刷在嘴唇上,輕輕推便可以磨走死皮,然後再用保鮮紙封住嘴嘴(封嘴?)就可以做唇膜。很多人都會用口水舔嘴唇以後滋潤,這會帶來反效果,令嘴唇的水分蒸發得更快,要戒。

要滋潤不單只潤唇膏,往年的秋冬,我都會在早上沖一杯和暖蜜糖水飲用,喝後整個人很滋潤,而且排毒也很暢快,不妨試試。

Neutrogena的枝裝潤唇膏SPF15
Biotherm Aquasource Lip Balm
menard One Touch Lip Treatment

1 則留言:

  1. 其實Dr.Hauschka都幾好用架!去水貨店買唔洗80蚊一枝,ok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