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

買表要買機械表之一 Mechanical Watch

Jaeger-LeCoultre Reverso

很多時,女性朋友問我手表的提議,常會問同一問題:有沒有出得大場面又不貴的手表?這個問題,通常都考起我,坦白說,這個關乎個人品味和$的問題,我覺得不易回答。
之於我,有錢買手表的話,一定要買機械的,原因很簡單,那是一種品味和學識的象徵,許多女生都可能擁有一隻機械表,但往往會因為它停頓而大呼小叫,但我則覺得機械表好玩之處是可以上鏈,不怕告訴你,若手表停頓了,我就可以給它上鏈,有一種克復和操控的感覺,給它回復生命,挺享受的,哈,變態?!

說到出得大場面,每人的價值觀不同,出大場面當然要一枚鑽石表,不過又會嫌搶得滯,這就是女人的矛盾。如果以不張揚為標準,那也應該是一枚機械表,因為機械表的款式通常都比較斯文和莊重,珠珍貝表面和皮帶,沒有fashion watch的花巧,不會大紅大綠大鍋釘或豹紋表帶,比較欠缺潮流感,也即時說,不容易過時。

許多時,女生一聽機械表,又會連鎖反應聯想到超級大品牌如:Patek Philippe, Audemars Piguet或伯爵。放心,如果你是新手,我也不會提議你買這麼貴重的表,我也怕你戴兩戴便將之束之高閣,白白浪費了一枚好表。如想試戴機械表,我通常都會提議一些二線的品牌,例如Tissot、Ball、Tag Heuer或Rado,價錢一般萬多左右(未計折頭),若你想要稍為fashion的款式,Cartier、Longines、Bulgari、Dior、Chanel或Hermes都可以考慮,當然價錢又要提高了,因為那些錢是用來買branding或別人羨慕的眼光。

(寫得之一,二,三就陸續有來,請隨時收看)  

Dior La Mini D de Dior

Tisssot Lovely
Rado R5.5 Automatic
 
Omega Speed Master Ladies
Nomos Orion Datum weiss
Chanel J12 29mm
 
IWC Da Vinci


Glashutte Senator Sixties Panorama Dat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