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

中女的健美之道 F&H by Fancl

量血壓。

自由身很自由,但往往變得飲食和睡眠不定時,看我晚上才發稿就知我是殭屍,所以身體最緊要,否則病了不能claim醫療保險也沒人可憐你呢。

前天因為訪問久沒見的朋友郭慧(稍後再POST訪問文章上來),我邀請她到F&H by Fancl做體檢,順道自己也做一做。F&H by Fancl跟Fancl有關嗎?就是Fancl的分枝,專門售賣健康補充品和食品。當然許多人一聽健康食品就耍手擰頭,其實進食補充品已很普遍,你每天吃維他命C丸,魚肝油,喝醋或酵素還不是一樣?




除了賣supplement,店內也有免費提供骨質、血壓及身體成份分析等健康檢查,可以趁血拼時,抽空做個簡短檢查,多了解身體狀況也好嘛。我先進行骨質密度測試(注意是要脫掉襪子和鞋子,請事前做好修甲或修腳皮,否則引起尷尬就無謂了),然後是身體成份分析:測試脂肪比率和腰臀比例,知道個人所需的熱量。最後是量血壓。



中間是郭慧,左邊是FANCL公關,怎麼我的朋友都是美女。

幸好三樣分析都說我正常,而且骨質密度為0.5,即骨質疏鬆風險低,起碼骨頭不算脆弱不容易脆斷。

肥胖是很表面的問題,骨質疏鬆是另一問題,這內在風險不是很多人知道。看楊紫瓊拍粉奶廣告,提醒大家需要補充鈣質,其實女人到了30歲,便容易流失鈣質,而喝咖啡,奶茶,高糖份,高鹽份,高蛋白質(多肉)等等更加會加速鈣質流失,問你怕未?喝牛奶只能被身體吸收50%的鈣,所以要多喝豆漿和豆類產品,以及多做運動和曬太陽以吸收更多鈣質,當然最好服用鈣片啦。

另外,顯示我體內的礦物成份較低,即鐵質較少。顧問建議我要多吃紅肉(但我已戒了牛肉多年),那就要多吃深綠色的蔬菜補充,例如西蘭花。



以我中女之齡,能擁有尚算健康的體魄或質素已經很幸運,其實我沒有什麼健美貼士,不過不妨分享交流一下:

吃東西以清淡為主,本身怕肥膩
如要在肉和菜之間挑選,那會選擇吃菜類。
喜歡吃菇菌類,不知有沒有幫助。
愛吃/喝豆類製品:豆腐,豆漿,豆卜,腐皮皆可。

而據我母親所說,當年懷胎十月時,常進食芽菜,豆腐和雞蛋等廉價又高營養的食品,不知是否因此讓我吸收得很好,也遺傳到我身上?

如你也想進行身體測試,可電話預約8223 2625。

另外下列時間到《F&H健康展覽會》,有免費身體「脂肪.肌肉」分析。

日期:2011年4月18 – 20日(星期一至三) 
時間:上午11時 ~ 晚上8時 
地點: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一樓 (CitySuper側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