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8日

簡短推介:極地情聖舞台劇 by 黃秋生,梁祖堯


極地情聖

我不是戲劇發燒友,但遇上好劇都會去看。其中梁祖堯是我的信心之選,而且我在街上常常都遇上他,所以感覺上覺得他像朋友一樣親切。




早前閱報得知黃秋生和梁祖堯會合演友人舞台劇<極地情聖>,心裡極有興趣買票,但始終沒有行動。後來,友人送我舞台劇<極地情聖>的門卷,心中大喜,於是就觀看了16/12一場。

因為職業關係,我看得更投入:一個作家與一個報紙記者的對談。當中有些對白更叫我產生共鳴,例如受訪者對記者的挑釁質欵,受訪者的高高在上(黃秋生演得很到肉),都不禁令我會心微笑。

我向來喜愛黃秋生和梁祖堯的演出,二人在兩小時內無間斷的比拼,對白你來我往,十分精彩,也佩服演員可以把台詞記得如此清楚,背誦如流。

故事關於愛情,情節錯中複雜,有發笑有唏噓,最後是秘密逐層被揭開,引人入勝原來兩個大男人在愛情世界裡頭都沒有所謂贏家或輸家......全場只有一個舞台一個布景和兩個大男人,甚至沒有換戲服或其他配角,沒有中場休息,但坐上兩小時竟毫無沉悶之感,精彩,值得看看啊。



演出日期: 2012年12月5-9, 11-16, 18-23
反應熱烈,加開至十七埸
演出地點: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