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

浪漫走一圈 Miss Dior-The Fragrance of the Creator Exhibition

香氛的階梯,是巴黎Dior大本營的Avenue Montaigne 30號內的階梯。


我塗香水的習慣比較奇怪,就是通常於春夏秋三季才塗,春天塗可以闢去UP味,夏天驅人家的臭味,秋天驅去蕭殺味。冬天為什麼不塗呢?就是衣物較厚,很容易吸入香水味,每天塗不同香味時就會混雜了一陣古怪味。





春日來臨,很多品牌都推出香水了。最近最矚動我的是Dior香氛展,Miss Dior-The Fragrance of the Creator Exhibition,現場可以欣賞到品牌的經典香氛Miss Dior的歷史和由來。


Dior的香氛眾多,為什麼會是Miss Dior呢?原來Miss Dior是品牌的首枝香氛,於1947年已經面世!與革命性的New Look 同年面世,原來當年只生產283瓶,而這香氛更只是為40位重要客戶而設,所以在當時香氛是奢華的代名詞。




玫瑰是Miss Dior其中一款主要成分。
 
Miss Dior香水系列。

精緻的香水。

香水瓶子的由來。




由人手打結的蝴蝶結,最特別是只打單結。不過如果要你每日重覆做同一個動作,你受得了嗎?







由法國帶來的古希臘香氛瓶子,原來是第一代Miss Dior的瓶子。

打蝴蝶結是一種藝術,也是學問,尤其是對稱的。



至於為什麼瓶身是方形,為什麼有狗牙格,蝴蝶結有什麼意思?請自行在展覽中找答案囉~



Miss Dior-The Fragrance of the Creator Exhibition
日期,地點:3月22日至24日,中環IFC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